close

有人說,高中到大學是個轉變,跟國小升國中國中升高中,是不一樣的感覺,要學著對自己負責,對未來負責,對家人負責。

可是到了大學,卻發現,好像也沒什麼不一樣。身邊的人都跟我一樣,就是讀書讀書,然後考試,然後上了。

然後就在這了。

 

不打算在讀研究所,讓很多人很驚訝。 

我找不到繼續讀的理由了,也沒有繼續讀的信念了。 不想再只為了一張文憑,耗上兩年,甚至三年四年的時間。

更何況,再讀下去,又是好幾十萬了吧。 哪來的錢呀,學費很貴。

就像學姐說的,我們這些小孩呀,一畢業就是負債。 都已經負債了,還要在負債去讀研究所嗎?

我笑笑的看著她,是呀,所以我從沒打算再讀了。 如何準時畢業然後在畢業後兩個月內找到正職才是我該想的事。

我已經比很多人幸運多了,至少我能安安穩穩平平靜靜的唸大學。

 

風風光光的外表下,總是藏著許多心酸。

 

小小雙手,要學習撐起一片天。

 

加油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ju0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