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上完課一個人回家的路上,走過每天重複的路口,不禁開始回想起過往,就只是想而已。

昨天說,高一想考台大,高二想考國立大學,高三有大學讀就好。噗。

除了我,大概沒人知道成績出來,我傷心的那一刻吧。

就只有那一瞬間而已。畢竟,沒必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我看到這成績很想死...。

我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考成這樣,可是也沒必要推到那個人身上,只能說,我不夠成熟。

因為和他之間的不安的關係,畢業典禮結束後,那個月,幾乎都沒有讀書...整顆心七上八下的。結果依然注定是結束。

我用一個大考,見證我們感情的失敗。

我用兩年大學光陰,見證我和他感情注定失敗。

值到暑假,我才驚醒,呀,原來,我已經浪費了三年的光陰在一個人身上.... 如果,高三畢業考完指考,我就清醒了,現在是否會不一樣?

本來,就不奢望會上國立大學,成績一值都在國立大學末和私立大學首之間跳動。

只是沒想到,會差到剛好到了我的底限。

如果東吳沒收留我的話,大概肯定重考了吧,喔,說不定早就出去工作了。

人不可以一值回頭看當初,過往是不可追的,但不可能盲目的向前,如果不檢討,永遠不會進步。

所以,我停下來檢視過去。

為什麼,會不想專心的去愛人,因為,太了解自己了,愛上了,就離不開了,被捨棄的過去,又太歷歷在目…。

不過財精系,讓我很開心,因為大家不像一般的學生勾心鬥角,大家跟我講的在班上我都看不到,真的蠻開心的,有以前在理祖讀書的感覺,很單純,我很喜歡。

這學期仔細的停下腳步研究著課表,其實,並不是像想像中那麼沒興趣哪,只是以前,一值不肯靜下心來讀書。

二十歲了,不到一年又要二十一歲了,該學會對自己負責,該學會不要受別人影響,好好的做自己,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幼稚任性無知了。

可不是嗎?現在是民法成年,做錯事都要自己擔了呢。

**********

上次看到張韶涵的新聞,母親開口問我,ㄟ,如果有天,你爸也去告你你會怎樣?

噗,我還真的給她傻了一秒。我說,他憑什麼?第一,他沒有我的監護權。第二,他小老婆的小孩在大陸讀貴族學校時,我再讀一般中學,我的生活開銷,一毛都沒有支付,他有面子來找我?第三,我的成長歲月我看連三分之一都沒參予到。連我要讀高中的學費,都要打電話拜託他趕快匯錢來,到最後也沒有匯來,明明說好,我跟我哥到18歲之前的學費和固定生活費要支付,在哪裡?狗屁。

提到這男人,就讓我生氣。對不起,我沒有什麼童年,假如沒有我外婆舅舅阿姨們,你們看到的我,現在說不定在工廠當女工了,喔不,說不定更慘,早就被賣掉了吧。

一個這樣對待親生小孩的人,有什麼值得同情的?曾經,我高中想過,如果他願意回來彌補過往的話,說不定我會願意原諒他開口叫他聲爸爸。

很多認識我的人的都知道,我對別人,寬容心本來就很大。

可是大一,他們那邊的人把我惹到抓狂了,不可能了,絕對。以後你和你新娶的太太和他的小孩,有沒有飯吃,都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,絕對。

當然我沒跟我媽說那麼多,我也不想讓他擔心,雖然家裡大人都知道,我沒有那麼好欺負。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,軟弱,就只會被社會無情的吞噬而已。

早就習慣把眼淚往肚子裡吞,抬頭又是一個大大的笑容。早就習慣把委屈收起來,嘴巴張開依然尖銳的針鋒相對。

人生就是這樣,已經學會不怨歎不埋怨,至少我還活著,至少我還有機會當死大學生。

大笑三聲哈哈哈,還不是一樣,是呀,還不是一樣。

**********

發現電腦的問題出現在主機板的水銀電池,剛剛將它仔細壓入,電腦變順了,電腦時間也不會錯了,RO也已經一小時沒斷線了= =

真是的= =~~~~~~~~~  不過那地方的確是碰撞可能就會鬆脫的呀。

**********

好大一篇,嘖,果然其實有很多話想講,卻說不出口...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ju0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